Create high-quality life with technology and integrate professionalism with exquisite service

以科技打造高品质的生活  将专业融于精致的服务

综合建筑

解决方案

一、项目特点

       综合建筑主要以楼、堂、馆、所为主,主要包括公寓、写字楼、综合商业体中心为主。

       公寓、写字楼多为高层建筑,各层功能大致相同,广播功能较为单一。系统平时以业务广播、通知为主,紧急情况下进行全楼消防广播。同时可在一层大堂处可设置独立的广播分区,单独播放背景音乐广播来使用。广播系统宜采用集中设备的方式方便管理,如建筑设有避难层,系统也可以在该区域设置分控管理室,分段管理广播区域。避难区且采用声压级较高的号角扬声器。控制室的广播话筒需要具备控制键盘,可以控制单区、编组、全区呼叫到每一个楼层。除消防紧急广播外,系统主机内还应具备消防演习、紧急疏散等广播预录语音文件,供业主使用。对于楼层较高的建筑,其消防楼道需要单独设置广播分区,以消防广播为主。同时电梯轿厢可根据需要来选择是否设置扬声器。

       综合商业体面积较大,由多个竖井组成,根据功能划分,地下车库以公共广播为主可以兼放背景音乐广播,一层至四层分为商业区,以背景音乐为主;非商业区以消防广播为主,各商铺内原则上只有面积超过150平方米的大型商铺内需要设计消防扬声器,其它商铺内则不需要设置扬声器。同时在一层服务台及广播机房内设备呼叫话筒。四层或以上以餐饮和电影院为主,地下一层会设置大型超市,这些区域均以消防广播为主,不进行背景音乐的播放。同时视建筑情况,可以室外广播区域做预留设计,对室外大屏广播、对室外喷泉广播预留广播功能接口。

二、系统设计说明

       本项目广播系统具有背景音乐广播、服务性广播、业务性广播、火灾事故广播功能。该系统整体设计为平时播放重要通知和背景音乐,火灾时强制传入火灾应急广播状态。系统既为整个建筑提供良好的环境,又保障了火灾发生时语音报警及指导疏散的音频播放。

       系统采用100V定压输出方式,定压输出采用全数字化设备。消防广播系统的音源、数字式控制器、功放、呼叫站、扬声器及电缆等应符合设计要求和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同时应具有出厂合格证,并提供由国家质检部门出具的产品合格检测报告。

       火灾自动报警和消防控制系统在广播机房设消防联动专用接口。某区火灾确认后,所对应的控制模块动作。公共广播系统主机从中获取失火区域信息,根据预先设定逻辑关系,自动或手动将相关区域的正常广播切换为火灾应急广播。广播区域划分应在满足火灾应急广播区域划分的前提下,满足建筑功能划分的需要。

       系统设有监听装置,可根据需要对系统内多路不同信号源的输出进行分别监听,监听每一路的播放情况。

三、功能说明

1、播放音源

       背景音乐:CD、DVD、MP3一 体化音源

       服务台广播:远程管理电脑、呼叫话筒

       消防广播:控制中心设置自动语音广播(中、英双语,循环播放),消防人工话筒。

       管理人员可人工控制播放背景音乐、广播信息,也可通过主机内的时钟定时器定时启动播放

2、区域划分

       本系统按照消防广播分区进行广播回路的划分,背景音乐和紧急广播时可根据需要任意选择一个或数个广播区或任意组合广播区进行广播。

       当紧急情况时,可向全区进行紧急广播。

       广播分区的划分是按楼层划分的。

       每个广播分区有各自的LED指示灯显示。

3、消防联动

       消防广播主机提供给每个消防分区一个干接点信号,当广播系统接收到来自消防系统的某区报警信号后,按照预先设定好的联动程序,自动全建筑最大音量进行紧急广播。

4、广播系统的优先权

       无论本系统内正在播放音乐或广播通知,紧急广播具有最高优先权,并以最大音量传输至所选择之广播区。

5、疏散广播语音

       广播系统的数字语音卡可录制足够多的多语言信息,语音信息内容根据不同管 理功能而定。语音信息包括消防紧急广播所需要的广播语言,如各种引导疏散或解除警报的语音信息等。无论是自动还是手动方式,都由数字语音存储器发出声音警报,应急语音信息一般包括汉语、英语两种基本语言,可根据实际需求录制相应的语言。

6、定时自动播放功能

       广播系统具有强大的自动定时广播功能,能满足背景音乐定时广播、重要节日的欢庆语音广播等。通过编程,广播系统能对1年365天的活动进行设置,有10个定时广播模式可选择,每个模式可设定32个活动程序,即24小时内某个时刻或某段时间的定时启动设定,包括主机内置的语音记忆卡语音讯息内容启动播放,重要内容的中断插播,外置音源的控制播放,广播音量的定时控制,控制输出的定时启动等。广播系统软件还可以对每年设定40个重要节日的定时广播模式,如某一节日或一段假期(如春节、国庆节、圣诞节等节日期间)

7、主机扩展功能

       广播系统在设计时充分考虑到后期项目的扩展情况。

 

经典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