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e high-quality life with technology and integrate professionalism with exquisite service

以科技打造高品质的生活  将专业融于精致的服务

剧场

解决方案

       剧场音响系统一般分为广播系统和扩声系统

       广播系统的设计思路同综合建筑类似,分为背景音乐广播和消防广播,这里只针对扩声系统进行相应说明。

一、设计目标

       按照多用途、高质量、高稳定性、高性能价格比为目标,力求简化设备,选用低噪声、高品质数字音频设备,尽量减少传统周边设备,采用现代化的数字处理器,以达到减少系统由于多级设备连接造成的噪声、故障。系统可提供各类活动、会议、培训等用途使用,做到在厅内不同位置听音都能达清晰、圆润饱满的高品质音响效果。

二、需求分析

       系统可为比赛提供清晰、舒适的扩声效果,系统采用自动数字声反馈抑制技术,避免使用中产生的声反馈啸叫,数字中央处理设备具有模式自动管理功能,按照预先编好的模式,可实现在比赛及演出等各种不同使用环境下的场景切换,不需要复杂繁琐的调整,为使用方提供简单、高质量、现代化的扩声效果。

设计依据

       《厅堂扩声系统声学特性指标》GYJ25-86

       《厅堂扩声系统设计规范》GB50371-2006

       《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JGJ/T16-92

       《会议系统的电视及其音频性能要求》GB/T15381-94

       《民用建筑隔声设计规范》GBJ118-88

       《声级计的电声性能及测试方法》GB3785-83。

       《厅堂扩声系统声学特性指标》GYJ 25-86扩声电影电视部颁发的技术标准

       《厅堂扩声特性测量方法》GB4959-95。

       《音箱主要性能测试方法》GB/T9396-1996。

         业主的要求及设计图纸

三、主要设备的选型

       根据使用需求,图纸以及业主要求的仔细分析,扩声系统关键设备—扬声器、数字音频处理器、音箱、无线话筒、调音台等均选用了世界知名品牌产品,保证从前端开始为扩声系统提供高保真、低噪声音源。

四、声场设计

五、方案的优势

       作为音响系统的主控调音台,操作简单,可应对多路输入、输出。配备了数字音频处理器,可对厅内现有的建筑缺陷及音响效果进行数字自动调整。另外,针对各种活动及文艺表演,可通过数字音频处理器进行场景设定、存储,使操作者简单快速调整不同的扩声模式,同时数字处理器可作为扩声系统备份调音台,保证系统可靠性。

       为获得均匀声压和较好的清晰度,根据实际建筑结构扬声器采取分散配置的方式,采用指向性良好的线阵列音箱和全频补声音箱,可获得高质量的扩声效果。

       综上:音响系统的设计从调音台、音源及周边设备全部选用数字音频处理器,主音箱选择目前技术先进的具有国际标准数据认证的线阵列音箱,我们不追求采用豪华昂贵的大型演出音箱,而是根据具体使用需求,选择性价比好的、结实耐用的音响系统,保证未来十年使用中都能达到清晰满意音响效果。

 

经典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