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e high-quality life with technology and integrate professionalism with exquisite service

以科技打造高品质的生活  将专业融于精致的服务

技术支持

 

1、对客户技术支持服务的基本目标   

 

       提高为客户服务的意识及服务工作质量,使客户达到最大的满意。
  树立客户至上的服务观念,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和工程维修体系。
  严格执行合同规定,对产品或工程的维修在时间上、质量上得到及时保障,杜绝拖拉和推卸责任。
  定期派员对产品和系统进行保养和维护,建立维修保养资料卡,并经常和甲方保持联系,及时处理各种维修事项。

 

2、设备安装

 

       确认设备到货清单:设备名称、规格型号、数量及设计系统图纸、机柜图纸;将所有设备需要组装的先组装完成后在安装于机柜上,主要包括:

       ※ 机柜内设备的组装

       ※ 设备之间的线缆连接

       ※ 设备接地要求:所有设备必须需要有可靠的接地,以保证设备的正常工作运行

       ※ 系统电源的开关:开机时必须先打开所有前置音源设备的电源,所有前置设备处于待机状态,再打开功率放大器的电源。

                                        关机时必须先关闭所有功率放大器的电源,使所有功率放大器完全关闭,在关闭所有前置音源设备的电源。

                                        所有设备均按施工图进行放置、安装、接线,不得擅自改变。

       ※ 扬声器的安装:提供安装说明书,并给予技术指导

 

3、系统调试       

 

       ■  传输线路检查:检查时将被检线路的接线端子从设备上断开,按照施工图、广播系统图来检 查各路传输配线是否正确,是否存在短路、断路、混线等故障;接线端子编 号是否齐全、正确,是否焊有接线端子。对于被发现的故障耍逐一进行排除, 并将接线端子重新紧固连接;各个插头、插座连线是否采用焊接,接线是否 正确可靠,屏蔽层连接是否完整良好,符合要求。

       ■  配接检查:按照施工图检查每个回路或扬声设备上的线间变压器配接是否正确,注意检 查漏接、多接,变压器的初级次级接反现象;按图查对变压器型号,容量及 阻抗是否匹配。

       ■  绝缘电阻测定:将广播线的两头接线端子断开,用 500V 兆欧表,测量线与线和线与地的绝 缘电阻,绝缘电阻一般不小于 0.5 兆欧。

       ■  接地电阻测量:调试前应检查接地并做好记录,与电气装置合用一组接地极,并应设置专用接地干线。

       ■  电源试验:对交流电源电压进行测量,电源供电线路不应出现短路、断路现象,在电源 开关上做通断操作试验,检查电源显示信号;备用电源互换装置检查试验, 蓄电池的输出电压测量;对整流充电装置进行检查测量;做模拟停电试验, 验证电源互投装置是否能可靠工作。

       ■  系统开通试验:在上述各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全部修改完毕,各项检查试验均符合要求后, 可进行系统开通试验,系统的开通试验应该分设备、逐台开通。

       ■  系统功能调试:根据客户需求、设备相关参数功能进行调试试验,直至满足功能需求为止

 

4、系统测试及验收

 

       系统测试验收的目的是为了保证业主甲方能够科学而公正地验收供应商提供的设备和软件,以及系统集成商提供的整套系统。

       设备的测试以通过厂商自带的自检软件为标准,加电自检通过就确定为设备测试通过,在数量上符合合同中定购的数量后就确定为设备测试验收合格,在此基础上填写设备验收报告。

       经过若干工作日的试运行,如果没有重大故障发生,特别是没有系统中断的现象发生,在允许的前提下,业主甲方、公司将对业主甲方弱电系统工程所完成的内容进行验收,验收通过后,该套系统工程所实现的功能即可为业主甲方服务。此后业主甲方负责系统的运行及日常的维护、管理,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验收的内容是通过运行日志的分析来评判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以及容错性的能力。

       验收的结果要求提供由参加验收的各方签名的验收报告,附上试运行期间的有代表性的运行日志记录,并且给出验收的明确的结果:通过验收或未通过验收。

 

5、培训

 

       技术培训是确保系统在建设成功后能否正常运行的重要环节。只有当系统的管理人员完全掌握系统的功能和关键技术后,系统才能按照设计要求,充分发挥作用。

     

(完)